电子保函遇到这几种情况怎么办
时间:2023-01-28 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字体设置:
分享到:
 

目前全国各地正在加速在建设领域使用招投标电子保函,以电子保函的形式代替缴纳保证金。市场整体评价较好,但在各地推广实践中也出现了一些风险问题。积极做出相应对策。就目前电子保函运行方面存在的一些风险,解决办法理赔等相关问题进行梳理。

1、招标文件修改导致投保人信息不对如何解决?

        如进行招标文件修改,系统会将修改的内容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投保人。

2、遇到电子保函投标失败,怎么解决?

        如已故障的形式导致电子保函无法加密,或者无法解密的,应该拨打第三方平台电话解决问题,或者联系平台技术维护人员在可控的时间内协调解决,当然在投标保函中应该补充对于无法解密的应急处理方法。

3、项目延期导致投标信息泄密的情况。

        可以这样理解,如规定的开标时间到达,交易系统会向经融机构推送项目信息,投保人购买的电子保函的信息不是完整的。如发生项目延期,交易系统还是会遵守原有的开标时间向金融机构推送项目信息,必将造成投标人信息泄露。

项目延期后,应该阻止原有的交易系统提送项目信息,调整项目推送信息推送时间,可以避免可能发生的项目信息泄露问题。

4、如何避免电子保函时间不同导致投标有效期不同形成的废标问题。

         因为不同的金融机构规定的保函生效时间不一致,但是不管保函生效期是哪种形式和时间,保函的有效期均设置为招标文件规定的投标有效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承办: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电话:(0739)-8996655 网 址: ggzy.shaoya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湘ICP备06007413号-1 网站标识码:4305000068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邵阳大道行政中心附楼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