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邵阳红·周末志愿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走进立新社区
时间:2023-05-29 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字体设置:
分享到:
 

小朋友,你真的太棒啦,奖励你一张奖券去兑换奖品!”5月28日上午10时,双清区立新社区活动中心,只见一名跑得飞快的小男孩双手端起托盘沿着指定线路将球运送至前方的折叠桶里,志愿者随即为他送上了奖券。

当天上午,由市文明办、市创文办举办的“邵阳红·周末志愿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双清区立新社区举行,来自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邵阳市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湖南省健康公益基金会、邵阳市百春园街道卫生服务中心、邵阳市雅贝康口腔医院等单位的志愿服务队及周边群众共同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开展了“做个快乐的人”健康心理知识讲座、创意五防安全绘画、中医理疗与中医义诊、社区居民免费口腔检查、“老小同乐 趣过周末”趣味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参与的社区居民络绎不绝,气氛热烈。

“眼贴每次敷十分钟,这个有中药成分,眼睛不舒服要立马取下来清水冲洗。”来自百春园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正耐心教几位居民如何使用眼贴。现场为他们进行视光检查、验光检查、屈光测量等。当日,湖南省健康公益基金会、邵阳市百春园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还对立新社区5名斜弱视儿童免费进行康复周期为一年或裸眼视力达到0.8为止的康复训练,并捐赠康复训练过程中所需要的眼贴、眼膏和熏蒸包等。

据了解,当日共有百余名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服务群众三百余人,受到了社区群众的连连夸赞,进一步扩大志愿力量,擦亮“邵阳红”志愿服务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承办: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电话:(0739)-8996655 网 址: ggzy.shaoya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湘ICP备06007413号-1 网站标识码:4305000068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邵阳大道行政中心附楼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