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积极拥抱以数字化智能化手段为先锋的改革创新掀起行业治理变革风暴 打造公共资源交易“湖南模式”
时间:2023-06-01 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字体设置:
分享到:
 

积极拥抱以数字化智能化手段为先锋的改革创新

掀起行业治理变革风暴

打造公共资源交易“湖南模式”

——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会议暨交易平台(含国有“三资”交易平台)实施“六统一”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524日,由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办的全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会议及交易平台(含国有“三资”交易平台)实施“六统一”工作推进会在长沙顺利召开。省政府副秘书长陈献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曾胜主持会议,相关行政监督部门负责人、省交易中心班子成员、各市州交易中心主要负责人和省交易中心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以推动全省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平台实施“六统一”建设为主题,旨在构建规范统一、优质高效、严密通透、共享共用的全省“三资”交易平台体系,着重探讨全省公共资源信息系统和数据资源向纵深推进、“三资”处置进场交易等新形势下公共资源交易领域高质量发展之路。

近年来,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围绕把自我革命内嵌于改革创新之中,围绕23项融合技术和管理双轮驱动的创新成果的进行全面“破”与“立”,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攻坚克难、开拓进取,交易平台公共服务效能不断凸显,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成效显著,全省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共享互认、系统互联互通的新格局初步形成,公共资源交易事业发展的政治保障更加坚实。2022年全省实现交易金额7794.1亿元,节约资金170.2亿元,实现增值金额81.49亿元。

陈献春在会上强调,要找准定位,提升站位,统筹做好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与监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主题教育中找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坚持系统观念、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将思想方法转化为工作方法来指导实践,精准施策,推动工作改革。要严格按照“六统一”的标准化要求,全面整合公共服务交易资源,将主题教育所激发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实干创业、深化改革的动力,坚持省市联动,同频共振,对上要加强衔接,对下要加强指导,在限定时间内完成六统一部署和国有三资系统上线,实现全领域、全行业、全链条的资源整合。要统筹发展与安全,正确把握促发展与防风险关系,确保这项改革取得实在成效,坚决防范和化解技术安全、廉洁安全、舆情安全等各类风险,确保整项改革圆满顺利推进。

曾胜强调,立足新时代,强化技术创新与管理创新双轮驱动,扎实推进下阶段各项工作。在高标准谋划中抢抓新机遇,以政治格局引领平台运行格局。强化思想铸魂、党建引领、服务大局,找准职责定位、明确工作方向。在系统性推进中塑造新优势,构建规范统一、优质高效的平台体系。秉承协同性、高效性、规范性理念,以推动“六统一”为抓手,深化、细化公共资源交易的各方面、各层次、各要素,强化全省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平台的完整统一、系统的联通融合、交易的安全便捷在创造性落实中走出新路径,切实提高国有“三资”处置效益和效率。聚焦提高“三资”处置的工作要求,建立健全“三资”处置常态长效机制,把政策落实到“最后一公里”,把创新推进到“最后一公里”,把服务跟进到“最后一公里”。在综合性施策中激发新动能,以数据赋能助力行业治理方式变革。以标准先行、数据赋能、监管协同,积极发挥服务标准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交易数据的针对性、靶向性作用,交易平台的支撑性、保障性作用,不断推进公共资源交易的现代化转型发展。

公共资源交易“六统一”信息化平台的实施部署,将进一步推进湖南全省各市州业务系统和国有“三资”类交易系统、各类信息资源库的集成,对全省交易平台运行体系统一规程、规则、标准有着变革性的重大意义。下一步,省交易中心将对整合的主干系统进行全面部署,确保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向标准统一、信息互通、流程规范、高效对接推动行业服务、监督、管理高效协同,为实现“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展现公共资源交易担当、贡献公共资源交易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承办: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电话:(0739)-8996655 网 址: ggzy.shaoya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湘ICP备06007413号-1 网站标识码:4305000068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邵阳大道行政中心附楼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