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国家级湖南公共资源服务标准化试点高分通过考核评估
时间:2023-12-21 来源: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字体设置:
分享到:
 

   近日,按照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安排,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省交易中心“国家级湖南公共资源服务标准化试点”进行了考核评估。本次考核评估专家组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委派,由山东、湖北、湖南三省的标准化和行业专家组成考核评估专家组。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处长石津南主持会议,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牛顺生致欢迎辞,副主任聂磊作湖南公共资源服务标准化国家级试点工作总结,副主任刘定文出席会议,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李丁出席会议并讲话。

    考核评估期间,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资料审查、提问质询、现场实地考核等评估环节,高度肯定了省交易中心试点工作部署统筹有力、试点模式创新理念先进,标准规范重点突出、强化标准实施成效显著,在全国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率先实现了省级地方标准全流程、全链条、全方位覆盖。经专家组综合评议审定,最终以98分的高分通过考核评估。

   据悉,自标准化试点获批以来,省交易中心以提升公共资源交易配置质量效率和公信力为根本目标,统筹“管理、技术、标准、风控”四位一体集成发展,通过“省市共建、跨省协作”模式,联合宁夏、甘肃、江苏、安徽合肥、浙江杭州等5个外省交易机构和省内长沙、株洲、岳阳、益阳、邵阳、娄底、湘西州等7个市州交易中心携手推进交易服务标准化,完成了13项交易服务湖南省地方标准的制定发布和宣贯实施。同时,对中心成立8年以来的内部制度进行系统性整合修订完善,制定了34项内部工作标准和28项关键岗位标准,进一步完善省交易中心内部标准体系,形成了交易工作规范有标可循、交易考核有标可量、交易领域治理有标可依、高质量发展有标引领的新格局。

   下一步,省交易中心将着力增强标准化的辐射力、引领力、影响力,进一步加强标准的宣贯执行和监督检查,将标准落地落实,同时总结凝炼试点工作经验,在全省、全行业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积极推动湖南公共资源交易标准化试点向标准化示范升级,以标准化引领交易行业规范化,为推进公共资源交易行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提供先进的“湖南方案”。


(来源: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承办: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电话:(0739)-8996655 网 址: ggzy.shaoya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湘ICP备06007413号-1 网站标识码:4305000068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邵阳大道行政中心附楼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