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为民办实事健康专题讲座活动
时间:2023-12-14 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字体设置:
分享到:
 


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127日,中心党支部联合工会密切联系群众,落实为民办实事要求,组织开展一场缓解心压力 提升新动力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活动。活动特邀市脑科医院党委书记、主任医师、邵阳市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注册心理咨询师王瑞见,市脑科医院咨询中心主任胡邵仑做专题讲座,特邀市脑科医院心理咨询师陈志英做现场咨询。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和50余名服务对象参加活动。

王瑞见以《如何静心减压、快乐工作》、胡邵仑以《睡眠与心理健康》作专题宣讲,从压力产生的原因、如何识别压力、缓解压力措施、睡眠与心理健康的关系、睡眠的基本知识、睡眠的障碍表现、管理和改善睡眠的策略以及焦虑和抑郁对睡眠的影响等内容进行了专业详细的讲解,现场答疑解惑并进行压力缓解测试。整场授课通俗易懂、结合实际,有专业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与指导性,引导大家增强心理健康意识,保持昂扬向上的心理健康状态。

时,根据个人现场测评问卷情况,陈志英针对群众的睡眠障碍、工作压力、情绪抑郁等方面做一对一心理咨询。

此次专题讲座是落实主题教育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也是提升干部职工心理健康水平的现实需要。大家纷纷表示对健康观念有新的认识,对解决工作、生活中出现的心理压力和睡眠健康问题,排解心理困扰和防范心理障碍,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有很好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承办: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电话:(0739)-8996655 网 址: ggzy.shaoya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湘ICP备06007413号-1 网站标识码:4305000068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邵阳大道行政中心附楼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