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张迎春调研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技术改革倒逼制度改革、体制改革 扎实抓好“1+5”总体改革目标
时间:2024-03-14 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字体设置:
分享到:
 

3月4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迎春在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调研时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实现交易公平公正的价值目标,扎实抓好“1+5”的总体改革目标,不断优化、完善交易平台功能,促进交易现场规范管理,持续推动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迎春先后参观了服务大厅、专家评标区、网上开标直播大厅和智慧见证室等交易场所,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曾胜汇报了近年来工作情况。在深入了解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各方面情况后,张迎春对中心信息化平台建设、招投标全流程标准化、规范化、留痕化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中心整体氛围有活力、改革创新有成果、党风廉政有底气。

张迎春指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是公共资源配置的重要防线和关键哨卡,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窗口。改革是决定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更是推进交易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一环,要用好改革创新这把“万能钥匙”,以技术改革倒逼制度改革、体制改革,扎实抓好“1+5”具体改革工作。“1”即建立综合监管体系,形成对各行业各部门再监管的具体体系和办法,打通监管“最后一公里”。“5”是指着力解决持续巩固“六统一”成果尚未全面落地见效、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尚未实现全流程闭环管理、招投标领域中“量体裁衣、围标串标”等顽瘴痼疾、信用评价和管理系统不优、公共资源交易如何更显市场价值实现“应进必进”等五大问题,实现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新的突破。

张迎春强调,要准确把握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要求,着力创新公共资源配置方式,实现公共资源配置效益最大化和效率最优化,创新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机制和方式;要准确把握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的要求,着力构建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进一步完善制度、开放市场,维护市场统一;要准确把握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的要求,着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推动相关行业转型升级,提升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准确把握人民至上、交易为民的要求,着力打造标准化、精细化交易服务体系,强化宗旨意识、技术引领,破除垄断、开源节流,提高社会认同和人民满意度;要准确把握“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的要求,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能力、打造清廉中心。

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承办: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电话:(0739)-8996655 网 址: ggzy.shaoya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湘ICP备06007413号-1 网站标识码:4305000068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邵阳大道行政中心附楼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