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谢建辉在邵阳市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协同调研时强调:以人大之为推动提升法治政府建设之效
时间:2024-03-07 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字体设置:
分享到:
 

3月5日至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谢建辉率省人大常委会法治政府建设专项监督协同调研第五组赴邵阳市调研,强调要以人大之为推动提升法治政府建设之效,着力推进政府工作法治化、规范化,让依法行政、服务人民更好被群众可感可及。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谢建辉率队在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调研。

谢建辉一行到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中级人民法院实地调研,与办事群众、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放管服”改革、公共资源交易监管、行政执法队伍建设、行政诉讼等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邵阳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和市人大相关专委会和常委会工作机构及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关于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汇报。

谢建辉对邵阳市法治政府建设给予充分肯定。

谢建辉指出,邵阳市认真落实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和“一规划两方案”,各级党委对法治建设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各方责任进一步压实,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行政执法水平进一步提升,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有序推进、卓有成效。

谢建辉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扛牢法治政府建设的政治责任,把“十一个坚持”转化为依法行政的思维方式、工作方法和具体举措,压紧压实第一责任人职责,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要求,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谢建辉强调,邵阳市要以巩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成果为牵引,坚持全过程加强、全链条优化、全体系实化、全时域提升、全谱系推进、全人员培塑、全要素保障,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落在实处走在前列,更好保障和促进高质量发展,为全省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力量。要坚持问题导向,正确处理总与分、上与下、内与外、前与后、立与用等五个方面的关系,有效解决法治意识不够牢、执法能力不够强、法治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推进机制不够完善等难点、堵点问题,切实增强法治政府建设的协同性、可及性、系统性、连续性、全面性,全面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努力以一域之光添彩法治湖南建设全局。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甘跃华、副主任委员谢卫东等参加调研。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来源:湖南人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承办: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电话:(0739)-8996655 网 址: ggzy.shaoya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湘ICP备06007413号-1 网站标识码:4305000068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邵阳大道行政中心附楼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