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开展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何再弟讲党课并总结讲话
时间:2024-01-26 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字体设置:
分享到:
 

126日,中共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机关党支部开展“谋好篇 开好局 起好步”主题党日活动暨“年关”把好“廉关”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党支部书记隆林洲主持,党组成员、副主任朱芝兰和党组书记、主任何再弟参加

完成重温入党誓词、集中缴纳党费、党员积分管理等规定议程后,隆林洲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4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

何再弟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奋力谱写公共资源交易新篇章”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上党课。何再弟强调,一要强化凝心铸魂,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锻造绝对忠诚的交易队伍。把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推动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的实招实干实效中,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体现到严格的自律、自警、自省和自觉的遵纪守法行动中。二要强化常态长效,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深入推进清廉交易平台建设。要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坚持不懈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要驰而不息狠抓干部作风。加强日常监督,不定期进行巡检,通报发现的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集中开展纪律教育。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提炼打造具有鲜明行业特色和单位特色的交易文化。开展“基础提升年”活动,从交易服务标准化、现场管理规范化、内管管理制度化、信息技术集成化、能力素质全面化五个方面发力,夯实基层基础。要敢于斗争开展专项整治。开展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以案促改,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见行。开展廉政风险大起底大排查,把风险点找准找透,把制度笼子扎牢扎实。发挥好交易中心数据汇集和技术支撑的枢纽作用,以一域之力为行业治理增光添彩。三要强化政治担当,把自我革命内嵌于改革创新中,以数字赋能实现“四个交易。要坚持用好改革创新这把“万能钥匙”,持续推进交易平台数字化智能化建设,以技术手段倒逼制度完善,实行制度和技术“双轮驱动”。要做实“六统一”建设“后半篇文章”,从建好系统,到学好系统,最后到用好系统,充分发挥啄木鸟预警分析系统“事前”预警作用,数字见证系统、总控系统“事中”调度作用,大数据分析系统、电子档案系统“事后”评估作用,综合运用项目会商、风险提示、标后评估、线索移送等制度,全面提升综合监管、数字监管、智慧监管水平,实现规范交易、阳光交易、高效交易、廉洁交易。

党课结束后,何再弟做了总结讲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强调要把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和精髓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在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中,何再弟强调要以专项监督确保廉洁过节,要切实抓好2024年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深入巩固“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成果,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承办: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电话:(0739)-8996655 网 址: ggzy.shaoya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湘ICP备06007413号-1 网站标识码:4305000068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邵阳大道行政中心附楼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